欢迎报考新京葡萄入口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新京葡萄入口开展“接续传承红色基因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10日,新京葡萄入口前往邹城市开展“接续传承红色基因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公司党委负责人姜焕伟、赴邹城挂职第一书记杨荣东,团委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员工参加活动。

实践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大束镇鸿山村,负责同志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该村的发展情况。鸿山村的风土人情、农业产业的发展让大家大开眼界,好奇心和探索心被彻底点燃。接着,大家穿越南葛村的香菇种植基地,万亩林果基地,仔细观察生产过程,了解农产品种植与市场销售之间的关联。途经葛炉山村,参观了如诗如画的云梦桃园小镇,了解农民自建自营的乡村旅游模式,对农村振兴的成果和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大束镇大洪沟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在这个示范片区,大洪沟景区的负责同志向师生们介绍了该地区的农村振兴战略和实施情况。师生们参观了大洪沟景区的农田、农村旅游景点等,对农村振兴的效果和潜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之后去到了田黄镇的十八盘山党性教育基地,基地以老照片、文字说明、革命实物、农具、农作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了1932年至1949年田黄革命乃至整个邹东革命的历史,特别是抗战期间的历史。同时,展示了具有邹东特色的农耕文化、乡土文化元素,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使师生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最后,大家参观了中心店镇的福美来草莓育苗基地。福美来草莓育苗基地的负责同志向师生们介绍了该基地的育苗工作和农产品销售情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草莓育苗基地的苗圃和生产车间,使师生们对农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市场需求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师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农业现代化的魅力,更加深入理解了乡村振兴的内涵。此次活动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参观和考察农村振兴示范区,让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农村乡村振兴的具体情况,促进学院师生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和理解。

师生们表示,会将此次实践经验带回课堂,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乡村振兴的现状,也期待在未来能以更为成熟的姿态为我国的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新京葡萄入口将积极组织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员工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以期员工们能在实践中提高个人素质,提升社会责任感,为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